鸣廊

一个放文的地方,自嗨,随缘。

【野神】幸福感的第二位(2)(生腐,ooc,短)

        于是神谷满足地带着一块没吃完的糖和一条全是汗的毛巾走了。他坐在车里,正气凛然地把纸巾打开,拿出里面的糖含进嘴里,把脑子里疯狂吐槽自己是变态的小人扔出去,一路飙车回了家。
        灯光是暖黄色的,气氛很好。小野抿了两口酒,感觉到些微的醉意。大家聊起天来,热闹非常。别人向他搭一句话,他眉眼带笑地回过去,是个大方有礼的样子。并不是不熟,但人多了自然放不太开。他骨子里还是个不大会与人交际的人。
       这时候就难免想起神谷来,人在自己家人面前一向是没什么拘束的。神谷即使刺儿他,都扎得一针见血药到病除,开玩笑也有种爽利感。比这种隔着层纸,一派和气的温柔乡好。想完又笑话自己,这哪能比呢?
        回家一开门,小野脆弱的心理防线又被重重一击。神谷和猫一起抬头看向他,是足以让人暗生妒忌的家,就在他发愣的半晌,前辈清亮的声音穿过空气来到他耳边:“喝水吗?”
        小野真的是死沉。被一个人有意识地压和无意识的压完全不同,更别说这人还抱着他,神谷感觉自己的内脏都快被挤出去了。他翻了小野一眼,将台本放到茶几上,由着这大型犬埋在自己脖颈处蹭来蹭去。末了,就听到一声响亮悠长的吸气声。神谷恨不得自己是杉田,面瘫着一张脸嗯嗯地回答他,在心里重复了一百遍不能和醉酒的人讲道理,哄他去洗澡睡觉。
        就听小野喃喃地说:“神谷桑,我好高兴啊。”神谷心中就泛起一种温柔的爱惜来,轻轻拍抚他的后背。这人就得寸进尺的亲亲他,又感叹道:“今天真好啊。”
       语气是愉快的,但没有激烈的情感,更像是一种认可,是以后这样好的一天会经常出现的自信。它不是一个人看到远古冰川,看到茫茫深海,看到奔腾长河与如画的万千星辰。而是在夜晚偶尔抬头看到月亮。在心里想着,今晚月色真美,然后继续生活。因为你清楚,这样的景色明天也许还有,就算明天没有,它也总会有的,在未来这样的日子一定会有,有无数个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